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路跑昏倒康復出院 家屬感謝跑友及救護員

2017/04/17 14:08

一名核三廠男性員工9日參加公益路跑昏倒,所幸他倒下第一時間跑友、醫護站人員立即CPR並以AED電擊,經住院治療日前康復出院。(資料照,取自陳錦昌臉書)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名核三廠男性員工9日參加大高雄傳愛公益路跑,途中休克昏倒,一度失去生命跡象,所幸他倒下第一時間跑友、醫護站人員立即CPR並以AED電擊,加上救護車人員持續急救,才讓他恢復心跳,經一週住院治療,15日康復出院,家屬很感謝當時協助救援的跑友及救護人員。

 大高雄傳愛公益路跑9日週日舉行,吸引3000名跑友參與,一名53歲核三廠張姓員工,參加半馬賽程,回程途中休克昏倒,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當時有跑友、志工見張男倒下,趕緊呼叫救護站。

 攝影志工陳錦昌說,張男從他面前倒下,他趕緊呼叫護理站人員,當時一名醫護女鐵人見狀,也協助施予CPR,一名機動巡迴救護人員迅速帶著AED(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來電擊搶救。

 高市右昌消防分隊火速趕抵,隊員陳明佐說,他們抵達時,患者仍無生命跡象,他們接手施予3人CPR及使用AED電擊搶救,隨即將患者送醫後,幸恢復心跳。

 主辦路跑的高市多元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莊文娟說,張姓跑者送醫後恢復心跳,經醫院檢查發現他血管有狹窄現象,進行心導管手術放置支架後,復原狀況良好,15日她到醫院探視,患者已可行動自如,當日也順利出院。

 消防隊員陳明佐說,患者心跳停止有黃金搶救時間,如果3、4分鐘得不到及時搶救,很可能腦部缺氧造成腦死,也會對其他器官造成傷害,由於跑者倒下第一時間有跑友及護理站人員立即CPR並以AED電擊,他們接手後也持續急救,過程沒有延遲,患者才能幸運的救回一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