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氣品質差不利戶外運動 醫師這麼建議…

2016/11/17 22:39

空氣品質差,醫師建議想戶外運動的民眾,可移師室內進行。(記者吳俊鋒翻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南部細懸浮微粒PM2.5紫爆,空氣品質差,建議民眾避免逗留戶外,想運動的可移師室內,以心肺或肌力等訓練來取代,記得自我保護。

奇美醫學中心全人醫療科主治醫師葉峻榳認為,室內空間夠大的話,就多來回走路,若膝蓋負荷得了,可爬樓梯,都能達到適量運動的效果。

另外,也可嘗試伏地挺身的肌力訓練,或從事瑜珈,葉峻榳提醒,一般民眾常會進行伸展運動,但姿勢要正確,否則關節容易受傷。

至於心肺訓練方面,可藉助室內跑步機、腳踏車,葉峻榳強調,只要方法對,不在戶外,一樣能達到運動效果。

葉峻榳表示,吸入過量的細懸浮微粒,會造成體內發炎,讓肺部或心血管出現問題,也增加糖尿病的發生率,民眾不能小覷。

在PM2.5紫爆的情形下,葉峻榳不希望民眾戶外運動,「真的對身體有害」,他還建議,即使轉至室內進行,最好也開啟空氣清淨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