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0 10:29

    健康網》「好朋友」來前喝什麼? 中醫推3茶飲對抗經前水腫

    葉立斌/核稿編輯「好朋友」造訪前,女性容易水腫又疲倦,真的好困擾!中醫師邵禹豪提到,許多女性在經前容易水腫,甚至是疲累,因此透過茶飲,可調理身體過多的水氣,其中若為單純水腫型,可準備薏苡仁3錢、茯苓3錢,來製作除溼排水茶;陽虛水腫型可利用桂枝2錢、茯苓3錢、黃耆1錢製成溫陽化水茶飲用;氣鬱水腫型則可

  • 2024-02-26 07:30

    健康網》中醫茶飲去油解膩還消水腫 作法一次看!

    葉立斌/核稿編輯不少人吃火鍋一定要配飲料,但卻往往無法解膩還越喝越渴;對此,中醫師余雅雯推薦中藥茶飲,不僅去油解膩還消水腫、促進代謝,作法為:荷葉半張,山楂2錢,決明子1錢,以 500 c.c.沸水的悶燒罐燜泡10分鐘即可飲用。余雅雯在臉書「上璽中醫 余雅雯 中醫師」發文表示,年假間享受美食盛宴,大

  • 2024-01-27 19:25

    健康網》紅豆高鉀消水腫! 營養師:還含「皂素」助利尿

    沈莉馨/核稿編輯工作長期久坐、運動量不足、新陳代謝下降,血液循環變差,就易引發水腫,對此,營養師吳欣陵在臉書粉專「吳欣陵 營養師」發文分享,除了增加活動量可改善,有些食物也能幫助水份排除,如紅豆,不只富含鉀、鐵、B群,還含促進水分代謝的皂素及膳食纖維,助排便利尿。

  • 2023-12-27 11:37

    健康網》吃草莓消水腫又健腦 營養師:吃10顆=每日所需維生素C

    葉立斌/核稿編輯冬天必吃的草莓,酸酸甜甜又紅通通的外表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只要吃10顆草莓就能達成年人一天的維生素C需求量,還可以健腦、消水腫、利尿、養顏美容等多種功效,孕婦食用能幫助胎兒發育,極富營養價值,但農藥含量高,建議要吃時再切除草莓蒂頭或腐敗部分,避免農藥從蒂頭跑進果肉。

  • 2023-12-18 07:30

    健康網》天冷來碗熱紅豆湯! 營養師:暖胃、高纖又消水腫

    近日氣溫驟降,不少人會想喝碗熱湯來暖胃。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冬天最適合喝紅豆湯,因為它營養價值高外,還有助人體對抗自由基、促進排便、保護心血管、舒緩焦慮、利尿消水腫,以及補充孕婦營養,來維持寶寶健康。但要注意,市售紅豆湯裡糖量幾乎不可控制,所以建議自己煮,除了可享受原味,也對身體更健康。

  • 2023-12-01 07:26

    健康網》水腫好惱人! 11種「留鉀排鈉」食物曝:金針菇上榜

    水腫不只讓四肢或臉部線條不美觀,還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究竟要怎麼改善浮腫?營養師高敏敏建議,日常可多吃菠菜、奇異果、香蕉、金針菇、聖女番茄等蔬果幫助排鈉;或飲用玉米鬚水、紅豆水、黑豆水、咖啡、綠茶等幫助利尿。另,更重要的是水腫體質反而更要喝水,只要不是因疾病所致,多喝水反而可稀釋體內鈉濃度、促進鈉

  • 2023-11-23 18:50

    健康網》吃鍋不胖10原則 中醫教DIY「1茶飲」利水消腫又解膩

    冬天吃鍋是很多人的最愛,既保暖又有飽足感,但要吃出健康,不發胖是有竅門的,澄觀中醫診所中醫師張文馨在臉書「臻觀 / 澄觀中醫診所」發文分享吃鍋不胖10大守則,除了低鹽、多運動外,建議飯後可自製「山楂油切茶」去油解膩、暢通腸道、利水消腫;或是飯前喝1杯無糖豆漿,增加飽足感。

  • 2023-11-20 08:31

    健康網》7款豬腳熱量大比拚! 冠軍飆近3千大卡

    濃郁Q彈的豬腳,是台灣飲食中常見的食材,無論配飯還是做成豬腳麵線都很好吃。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豬腳經過各式調味及料理後,熱量及鈉含量都不容小覷,以一份炸脆皮豬腳來看,熱量高達2930大卡,且鈉含量也有7800mg,所以提醒,在食用時應注意分量,調味上盡量選清燉、醬料少,並且搭配一些高鉀水果,有助

  • 2023-11-07 11:01

    健康網》咖啡燃脂又抗氧化 營養師點7種人:骨鬆、高血壓攝取要注意

    不少民眾早晨都會來杯咖啡提振精神,富含綠原酸的它,除具調節生理機能之效外,運動前喝黑咖啡,也有助於脂肪燃燒。對此,營養師劉怡里提醒,雖喝咖啡的好處多,但仍要適量,尤其是胃食道逆流、高血壓、胃炎、骨鬆、心悸、甲狀腺機能亢進及嚴重失眠的族群,應盡量減少咖啡因的攝取。

  • 2023-11-07 07:30

    健康網》芭樂解便又穩血糖! 營養師:別做2件事恐營養流失

    芭樂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水果之冠。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芭樂屬低GI水果,也能縮短感冒病程、高飽足感、提高工作效率、解便秘、延緩骨鬆、消水腫及降血壓、降罹癌率。另,要注意,不要將芭樂取代蔬菜,畢竟芭樂和蔬菜所提供的營養是不同;在洗芭樂時要輕、別削皮,因為維生素C在芭樂表皮很豐富,過度搓洗和削皮,營養會

  • 2023-10-16 09:32

    健康網》脫離腸胃脹氣惡性循環! 醫曝10大飲食好壞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加上三餐飲食作息不正常,容易引起脹氣。對此,金田勤耘聯合診所胃腸肝膽醫師楊子緯表示,想擺脫胃脹氣的惡性循環,建議避免油炸食物、奶類製品、易產氣蔬果、碳酸飲料與酒類、精緻澱粉類。建議適量攝取白蘿蔔、益生菌、鳳梨、薑片、香蕉,有助促進腸胃消化,調整腸胃道健康。

  • 2023-09-14 07:31

    健康網》水梨不只消腫補水 營養師曝6好處:這族群少碰

    水梨清爽多汁不甜膩,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之一。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水梨營養價值高外,還有助於利尿消水腫、促進代謝、降血壓/血脂、養顏美容、軟化糞便、補水等6大功效。另,更提醒民眾,雖然水梨好處多,但每日不建議超過1顆,尤其是腸胃敏感的人,吃過多可能會用腹瀉的症狀。

  • 2023-08-23 18:30

    健康網》抗痘、抗老、消水腫 醫:「綠豆湯」消暑美容聖品

    天氣熱到吃不下?又特別容易長痘痘?不妨來碗綠豆湯吧!醫師指出,綠豆湯能清熱降火氣,還具有預防肌膚老化、可消水腫、預防痘痘,以及改善消化等4大作用,也提醒一定要連皮吃,才能享有美容護膚的好處。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於臉書粉專「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和她的IG

  • 2023-08-11 06:31

    健康網》新鮮無花果6大功效 營養師:無花果乾完敗

    相較於新鮮的無花果,台灣消費者在市面上通常看到的是無花果乾,營養師高敏敏指出,新鮮無花果有抗疲勞、抗便秘、降血壓、強化骨質、消水腫、養顏美容的功效,而無花果乾因為已經加工過,熱量高、糖分高、營養低,建議不要吃太多。高敏敏在臉書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新鮮無花果外型像迷你版的洋蔥,但吃起來軟綿

  • 2023-08-05 07:30

    健康網》紅豆、綠豆高營養 營養師:素食者、挑食都能補充!

    紅豆、綠豆與白飯,都屬於澱粉類食物。對此,營養師許育禎在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發文表示,與白飯相比下,紅、綠豆的營養價值更高,高營養可供素食者補充蛋白質、纖維攝取不足者補充膳食纖維。紅豆有鉀助消水腫、鐵補精氣;綠豆則含鎂助身體發育運作、葉酸造血,可做甜湯、甜粥,或與白飯一同蒸煮都好吃。

  • 2023-07-17 18:04

    健康網》炎夏消暑多喝水 專家推1杯消炎抗氧化排毒水:7種人不宜

    夏季悶熱狂流汗,除了注意多喝白開水外,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就在臉書粉專「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分享1杯消炎、排毒又抗氧化的「薑黃肉桂檸檬水」,並提醒,這杯水對於胃黏膜具刺激性,因此胃炎、胃潰瘍、胃食道逆流,服用抗凝血藥物或剛手術後者,以及懷孕和哺乳女性不宜食用,另,若不確定自己是否可食用,建議先與醫師

  • 2023-07-03 08:41

    健康網》郭雪芙消水腫秘訣大公開! 無鹽湯、排毒水快學起來

    女星郭雪芙四肢纖細,靠無鹽湯跟排毒瘦瘦水,揮別水腫的身材。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若想擁有好身材,可透過無鹽湯、晚餐6點前吃完、瑜珈+平板支撐及自製瘦瘦水4招,幫助消水腫、排毒又可多補充水分。●無鹽湯:用薑片加上雞腿肉及蘋果一起煮,不加鹽,若想提味就加魚露、玫瑰鹽。

  • 2023-06-27 07:31

    健康網》8大瘦腿食材這樣吃! 中醫:木瓜熱量低又養顏抗老

    夏天到來,想要擁有美腿,平時除勤加按摩與適度運動外,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粉專分享8種瘦腿食材,包含木瓜、蘋果、奇異果、菠菜、紅豆、芹菜、芝麻、大豆等,並提醒,平時只要透過均衡攝取好食材,配合專業中醫師調理,瘦腿健美不再是一大難事。●木瓜:木瓜酵素可促進蛋白質分解、養顏抗老,且熱量低。

  • 2023-06-11 14:40

    健康網》芒果養顏又護腸! 營養師曝5好處:4類人別吃太多

    芒果季來囉!不論做成冰品或單吃都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芒果營養價值高,能養顏、提升睡眠品質、保護黏膜健康、降血壓及助腸道健康,但還是建議每天吃1-2份即可,以平常吃飯碗為基準,1份則為裝到8分滿左右。另外,若是有芒果過敏、糖尿病、腎臟病、三高等疾病的人更需要注意,盡量別吃太多。

  • 2023-05-21 08:31

    健康網》西瓜四大好處一次看 醫:「這3種」情形應忌口

    西瓜是夏天消暑聖品,最近天氣悶熱,特別會讓人想要吃點西瓜,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指出,西瓜具有「幫助消化」、「對皮膚好」、「能消水腫」、「緩解肌肉痠痛」四大好處,但是西瓜也比較寒涼,但「脾胃虛弱的人」、「女性生理期」和「睡前」應避免吃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