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炎夏消暑多喝水 專家推1杯消炎抗氧化排毒水:7種人不宜

2023/07/17 18:04

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分享1杯消炎、排毒又抗氧化的「薑黃肉桂檸檬水」,並提醒,這杯水對於胃黏膜具刺激性,因此胃炎、胃潰瘍、胃食道逆流,服用抗凝血藥物或剛手術後者不宜食用。(圖取自王明勇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季悶熱狂流汗,除了注意多喝白開水外,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就在臉書粉專「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分享1杯消炎、排毒又抗氧化的「薑黃肉桂檸檬水」,並提醒,這杯水對於胃黏膜具刺激性,因此胃炎、胃潰瘍、胃食道逆流,服用抗凝血藥物或剛手術後者,以及懷孕和哺乳女性不宜食用,另,若不確定自己是否可食用,建議先與醫師和醫療專業人員諮詢。

薑黃肉桂檸檬水

●材料:薑黃粉2茶匙、肉桂粉1/2茶匙、黑胡椒粉1/5小匙、半顆檸檬汁、蜂蜜一湯匙、水350-500c.c.。

●功效:

檸檬:天然的檸檬或萊姆含有檸檬酸及鉀2種主要成分,可以在尿液減少「草酸鈣」的再結晶生成。「鉀」也可以降低尿液酸度,提高pH值。中性到弱鹼性的尿液環境,不利於草酸鈣結石、尿酸結石之形成。

薑黃素:薑黃粉中含薑黃素。研究發現證明了薑黃素是一種能保護腎臟的酸性酚類物質。它能減少腎毒血清,降低血清膽固醇,抑制腎小球內細胞增殖,減輕腎小管間質損害,以及緩解腎臟炎症,並能延緩腎小球硬化的發生。

肉桂粉:肉桂的功用,能減少胰島素阻抗性,增加敏感性;敏感性越好,越容易降血糖,吃肉桂還能減少飯後葡萄糖進入血液的量,對於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有很大的功效。而肉桂的桂皮油能幫助腸胃蠕動,有改善便秘、利尿消水腫的功效,還可提高人體脂肪的燃燒率,所以除規律運動以外,可適量吃肉桂,剷除多餘的脂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