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8大瘦腿食材這樣吃! 中醫:木瓜熱量低又養顏抗老

2023/06/27 07:31

中醫師表示,木瓜酵素可促進蛋白質分解、養顏抗老,且熱量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天到來,想要擁有美腿,平時除勤加按摩與適度運動外,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粉專分享8種瘦腿食材,包含木瓜、蘋果、奇異果、菠菜、紅豆、芹菜、芝麻、大豆等,並提醒,平時只要透過均衡攝取好食材,配合專業中醫師調理,瘦腿健美不再是一大難事。

●木瓜:木瓜酵素可促進蛋白質分解、養顏抗老,且熱量低。

●蘋果:幫助促進身體熱量代謝,消耗脂肪。

●奇異果:富含纖維,提升飽足感,避免進食過多。

●菠菜:營養價值高,還能消除水腫。

●紅豆:養顏與排毒效果好,還能避免腹部囤積脂肪。

●芹菜:熱量低,營養成分高,鉀離子幫助消水腫。

●芝麻:減少脂肪生成,促進代謝,幫助減重。

●大豆:豐富蛋白質含量,可使腿部肌肉更緊實。

除上述瘦腿食材,國健署也補充,久坐的情況下,小腿肌肉不活動,同樣會增加肌肉組織不活動所帶來肌肉緊縮的情形,建議採用站姿弓箭步姿勢,以伸展後方腳的小腿為主,雙手放置前方腿上方以保持穩定,在要求自己後方腳的足跟不離開地面的姿勢,隨著逐漸增加弓箭步腳步距離,小腿肌肉伸展的緊繃感覺出現在後方腳後,維持15到30秒,便可增加小腿部的舒適感。

此外,由於腿部缺乏活動,也可能增加小腿肌肉力量不足,這使得肌肉可能更容易在活動時發生疲勞,因此應該能搭配適當的蹬腳尖運動,來增加小腿肌肉的力量收縮,減少因肌肉耐力不足而增加痠痛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