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06 10:55

    鬼門關走一回 外泌體助35歲男性病患緩解症狀

    35歲的林姓男病患,去年因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導致免疫力嚴重失調,黃疸指數高達10以上(正常值是1),加上本身有先天罕病 Kloppel Treone 症,毛細血管畸形,以及長期洗腎,不斷出現喘、嚴重貧血、黃疸等症狀,身體非常虛弱。

  • 2023-07-11 20:56

    健康網》小兒身上有不明軟組織 血管瘤與血管畸形大不同

    迎接剛出生的小嬰兒時,除了會觀察他或她長得比較像誰外,也會檢查身上是不是有點「不一樣」,雅丰時尚診所整形外科醫師楊弘維在臉書專頁「整形外科 楊弘維醫師」指出,嬰兒最常見的良性軟組織病灶,就屬血管瘤以及血管畸形,差別是血管瘤通常是良性,而血管畸形則是醫師、病人跟家屬都得要長期抗戰。

  • 2021-08-01 05:30

    中年男頻尿高血鈉 原來是腦血管畸形

    39歲的許先生多年前得知有腦血管畸形的問題,日前因感覺無力,且常常頭暈前往急診,經抽血檢查發現有高血鈉現象。為了查出血液中鈉離子濃度過高的原因,進一步檢查發現竟因血管畸形壓迫腦下垂體,使其無法分泌抗利尿激素,造成中樞型尿崩症,經補充抗利尿激素5天後,無力現象大幅改善,鈉離子也回復正常。

  • 2020-07-09 16:13

    鼻竇癌致顏面變形 台灣醫療助寮國婦變臉換新生

    寮國東南部阿速坡省2018年遭受水患,慈濟基金會立即組成勘災團隊前往評估,醫院義診團隊發現兩例嚴重的罕見個案,其中一名板太太因鼻竇癌,腫瘤持續增生造成顏面變形,去年底到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治療,歷經6個月的時間,今天終於歡喜出院。花蓮慈濟醫院指出,13歲的班克(Somsaksy Panekham),右腿

  • 2019-08-02 15:02

    醫病》罕見血管瘤、血管畸形 台大新竹醫院團隊施巧手重建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上午舉辦「血管瘤暨血管畸形治療團隊成果發表」記者會,會中邀請2名困難治療個案現身說法,分享治療期間的心路歷程,院方並準備大蛋糕慶祝2人術後恢復良好,重拾生活品質。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整形外科醫師黃柏誠表示,此類疾病治療相當的困難及繁瑣,須仰賴跨團隊共同合作,也須醫病間耐心的合作。因此,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