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6 06:31

    健康網》黃曉明1個月瘦12公斤秘訣曝! 掌握飲食3原則+空腹4運動

    葉立斌/核稿編輯中國男星黃曉明過去曾因一個月內成功瘦下12公斤而成為熱門話題。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析黃曉明維持好身材的祕訣,原來是每天喝排毒蔬果汁,同時遵循3大飲食原則,還搭配4個簡單的空腹運動操。不過也提醒民眾,不要長期偏頗某些食物or某種飲食,長期下來容易導致營養失衡。

  • 2022-12-09 17:01

    健康網》運動前空腹還是進食? 醫:視目標而定

    運動前應該空腹還是進食呢?對此,鄰好西醫診所醫師李思賢表示,如果為了瘦身,建議在運動前盡量空腹,可讓脂肪分解更順暢、運動完更有精神。而若要參加比賽者,則可在賽前補充乾淨碳水化合物,增加肌肉肝糖量,能在比賽時達到更好的表現。關於運動和進食之間的關係,李思賢認為,空腹運動會改善胰島素阻抗並促進粒線體分裂

  • 2022-10-10 19:31

    健康網》運動後會想吐? 中醫揭4原因、3改善法

    運動好處多,但為什麼有些人運動完會想吐呢?中醫師解釋4原因,包含空腹運動,血糖過低;運動強度超過負荷;水分不足;吃太飽去運動等。另外也提出3種改善法,包括運動前熱身;補充水分;運動前1.5小時先完食,攝取蛋白質、澱粉補充能量。醫誠堂中醫診所院長黃胤誠在臉書粉專「黃胤誠醫師」發文表示,曾有患者每次只要

  • 2022-08-25 16:15

    健康網》運動前需要吃碳水嗎? 醫:關鍵在骨骼肌肝醣含量

    有的人空腹運動減肥效果好,也有人因為沒吃,反而運動效果差,究竟運動前需要吃碳水嗎?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粉專「減重醫師 蕭捷健」對此發文指出,應該視情況,而其關鍵在骨骼肌的肝醣含量。運動前應該要吃碳水的情況蕭捷健表示,如果是在減脂期;平常吃低碳水的人群;運動前感到飢餓及從事兩三小時

  • 2021-10-17 21:38

    健康網》空腹運動好不好? 醫:要看吃什麼

    空腹運動到底好不好,已被爭論許久,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醫師指出,之所以會爭論是因為分不同情況討論,如:飲食是高碳或低碳、運動激烈程度等,且研究因受試者條件不同常得出不同結果,他整理後,依照每個人飲食情況不同分開討論,得出3結論。

  • 2021-09-20 21:45

    健康網》空腹運動燃脂率高! 中醫:三種患者不建議

    許多人喜歡空腹運動,但這三種人要小心!中醫師指出,空腹運動可提高燃脂率,因運動過後我們的肌肉對營養非常的敏感,進食後的營養會被分配到肌肉裡面而不是脂肪裡面,但糖尿病、心臟病、消化性潰瘍患者則不建議。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中醫師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表示,糖尿病患者休息了一個

  • 2021-05-13 12:05

    健康網》「吃了再上」才不會沒力? 醫:空腹對重訓無太大影響

    現代人生活行程緊湊,許多事卡在一起的情況下,有時甚至會出現「沒時間吃飯」的窘境,這也讓許多有健身習慣、或在進行斷食飲食的人對「空腹運動」感到疑惑,深怕空腹會讓自己在運動時「沒力」,對此醫師指出,空腹的影響主要還是看運動類型,但目前可知,對肌力與爆發力較無負面影響。

  • 2021-03-12 07:35

    健康網》168斷食尬運動好複雜! 醫揭8秘訣完美搭配

    168斷食法近期越來越受歡迎,但對於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執行上卻有些窒礙難行,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粉專「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提到,運動前後若不吃點東西,肌肉會得不到足夠的營養,運動完時間若太晚,吃東西又會打破間歇性斷食,兩者往往無法完美搭配。對此,他提出8種方法協助突破。

  • 2020-12-03 16:03

    謠言終結站》空腹運動一定比較好? 國健署提2大重點考量

    養成規律且適當的運動習慣是身體健康的根本之道,而在進行各種不同的運動後需要進食補充營養也是基本概念,但針對運動前到底要不要吃東西的議題,卻是眾說紛紜,國健署社區健康組今也在官網上表示,是否能空腹去運動要視運動時間、運動強度等決定,並提出幾項注意事項供民眾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