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空腹運動一定比較好? 國健署提2大重點考量

2020/12/03 16:03

運動到底能不能進食或多久前能進食的議題,總是眾說紛紜,國健署指出,是否能空腹去運動要視運動時間、運動強度等決定。(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養成規律且適當的運動習慣是身體健康的根本之道,而在進行各種不同的運動後需要進食補充營養也是基本概念,但針對運動前到底要不要吃東西的議題,卻是眾說紛紜,國健署社區健康組今也在官網上表示,是否能空腹去運動要視運動時間、運動強度等決定,並提出幾項注意事項供民眾參考。

國健署表示,若要進行長時間中強度以上有氧運動,例如跑步1小時以上,這時就建議運動前需進食,以有氧運動為例,進食時間一般建議為運動前至少1小時為佳;進行短時間低強度運動,如30分鐘的散步時,則不一定要進食。

國健署接著以70公斤成年人為例,若需在運動前1小時進食,建議補充0.5克碳水化合物/每公斤體重,此量相當於1根小香蕉配上250毫升的運動飲料,這時補充食物應為碳水化合物為主,並以低脂肪、低纖維為原則,其他類型運動則視強度做增減。

此外,針對運動前進食形態,國健署呼籲,避免攝入高脂及高纖維食物,才能預防運動時食物仍在消化或產生脹氣而引起的腸胃不適;且運動前要攝取的食物必須適量,因為較為激烈的運動會將血液帶至四肢,讓消化道相對缺血,此時也會造成腸胃不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