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空腹運動燃脂率高! 中醫:三種患者不建議

2021/09/20 21:45

中醫師指出,空腹運動可提高燃脂率,但糖尿病、心臟病、消化性潰瘍患者則不建議;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喜歡空腹運動,但這三種人要小心!中醫師指出,空腹運動可提高燃脂率,因運動過後我們的肌肉對營養非常的敏感,進食後的營養會被分配到肌肉裡面而不是脂肪裡面,但糖尿病、心臟病、消化性潰瘍患者則不建議。

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中醫師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表示,糖尿病患者休息了一個晚上,體內血糖濃度降低,若什麼都不吃就去運動,便會消耗大量能量,血糖濃度就會更低,便會感覺頭暈、疲勞乏力、面色蒼白、出冷汗,若血糖再低則可能神智不清、昏迷。

樓中亮說明,心臟病患者空腹運動時,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會增加,當其量過多時,會成為心肌的毒物,引起各種心律失常,甚至猝死。消化性潰瘍患者晨起時,會出現上腹疼痛、飢餓痛、夜間痛,此時運動會加劇上腹不適,建議先進食待疼痛緩解再去運動比較好。

樓中亮也提醒,若要進行飯後運動,建議選擇低強度運動進行如:快走等,且根據日本和歐洲的研究吃飽飯立即走20分鐘可以抑制血糖上升,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身體與生活狀況選擇要飯前還是飯後運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