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男單手突發無力 就醫揪出6cm腦膜瘤

2023/11/11 05:30

▲陳先生(左4)送自製花束,感謝醫護人員的救治。(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42歲花店業者陳先生突然感覺右側身體不適,右手變得很不靈活,3天之後右手已無法施力,趕緊就醫,童綜合醫院確認陳先生的左腦頂葉長出一顆約6公分的腦膜瘤,經開顱併腦膜瘤移除手術,切片檢查確認為良性腫瘤,住院12天即返家休養。

住在彰化的陳先生指出,他曾到其他醫院接受電腦斷層掃描,發現腦部疑似有腦膜瘤,他與家屬都非常擔憂,經親友介紹到童綜合醫院神經外科就醫。該院神經外科主任柯宗伯表示,陳先生的左腦頂葉長出一顆約6公分腦膜瘤,影響身體右側的運動神經中樞,建議進行開顱手術移除。

陳先生表示,這一次度過了生死關卡,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尤其當時處於人生最無助、身體與精神狀況都很差的情況下,還好有醫護人員細心照護與鼓勵,護理師楊予玄更送來關懷卡片,讓自己更有勇氣與自信進行後續的治療與復健,現在右手都能活動自如,所以慢慢地製作了乾燥花花束送給醫護。

▲柯宗伯醫師筆指處即為陳先生的腦膜瘤位置。(記者張軒哲攝)

腦膜瘤 9成都是良性

柯宗伯指出,腦膜瘤9成都是良性腫瘤,陳先生就是因為左側腦膜瘤已6公分,如一顆高爾夫球般圓,壓迫左腦的運動神經而造成左手癱軟無力,才驚覺異狀,就醫治療,經進行開顱併腦膜瘤移除手術後,目前已能恢復日常生活與工作。

柯宗伯呼籲,若有家族遺傳史、頭部曾暴露在輻射線照射、頭骨曾受傷裂開、使用避孕藥或荷爾蒙補充療法等民眾,更需要特別注意,目前雖無預防方式,仍可經由定期健康檢查或進行核磁共振來確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