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照顧心「肝」寶貝 遠離脂肪肝! 醫點名3類食品少吃

2024/04/13 12:45

醫師提到,手搖飲中的果糖在肝臟會產生糖解作用,形成大量三酸甘油酯,同時果糖在代謝過程中,也會產生大量的尿酸,造成慢性發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國健署表示,研究顯示臺灣的脂肪肝盛行率約為33.3%,表示每3名國人,就有1名患有脂肪肝;對此,初日診所新陳代謝專科與減重專科醫師周建安指出,初期脂肪肝幾乎無症狀,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患有脂肪肝,建議平時飲食少吃含高脂肪、酒精、果糖等製品。

周建安在臉書專頁Youtube發布影片強調,初期脂肪肝幾乎無症狀,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患有脂肪肝。一旦肝臟脂肪比例超過5%,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2倍,癌症風險增加33%,還可能導致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腎臟病等纏身。也藉此分享3種脂肪肝千萬要避免的食物:

●高脂肪食物:長期食用奶油、炸雞等多油食物,會導致肝臟細胞發炎,組織纖維化,最後演變成肝硬化。

●酒精:酒精會增加肝臟中脂肪的合成,亦會抑制脂肪酸的氧化。

●果糖:果汁、手搖飲、零食甜點等食物,可能添加高濃度果糖的加工食品,而果糖在肝臟會產生糖解作用,形成大量三酸甘油酯,同時果糖在代謝過程中,也會產生大量的尿酸,造成慢性發炎,導致胰島素阻抗出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