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諾羅病毒感染 成功嶺55役男上吐下瀉

2021/09/07 05:30

▲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受訓的役男,昨天早上陸續有55人出現上吐下瀉、身體不適症狀送醫,衛生局將釐清是諾羅病毒感染,還是食物中毒。(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蘇金鳳/台中報導

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第224梯次,正在成功嶺接受基礎訓練的役男,昨天上午出現上吐下瀉、身體不適等症狀,包含幹部共有55人送醫,市府衛生局派人前往醫院採集役男排泄與嘔吐檢體,以及前往營區採檢環境及食餘檢體,將釐清是諾羅病毒感染,還是食物中毒造成。

加強環境清潔、消毒

內政部役政署表示,此次受訓役男共984人,9月3日入營至成功嶺受訓,昨天上午起床後,陸續有役男出現上吐下瀉、身體不適等症狀,前後共有54名役男和1名軍職幹部送往國軍臺中總醫院治療,其中8人症狀較嚴重,昨晚6點多打完點滴才返回營區。

役政署表示,初步診斷為諾羅病毒感染,替代役訓練班除配合衛生主管機關調查感染原因外,並立即採取相關防範措施,包括周遭環境清潔與消毒、加強役男個人衛生以及落實團膳食品衛生管理機制。

市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表示,昨天獲報後,前往醫院採集住院者排泄與嘔吐檢體送驗,釐清是否感染諾羅病毒,食安處則前往營區採驗。

食安處指出,因不排除是食品中毒,已依疑似食品中毒案件流程,派員前往營區採檢環境及食餘檢體(高麗菜粥、榨菜炒豆干、馬蹄條、特製饅頭、炒油菜、豆漿)送驗,檢驗結果最快兩週後出爐。替代役訓練班餐食由承包廠商於營區中央廚房烹煮供應,為防止案情擴大,食安處已要求廠商暫停供應餐食。

此外,食餘檢體如檢出病原菌,將依違反食安法第15條及同法第44條,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人體與食餘檢體均檢出相同病原菌則依違反食安法第49條移送司法偵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