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防護3措施 跟流感說掰掰

2020/10/21 05:30

▲醫師呼籲民眾勤洗手防流感。(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流感疫苗自開打後,各地湧入人潮搶打;民眾憂心疫苗用罄,醫師則提醒,還沒接種流感疫苗的民眾,要牢記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做好這3項保護措施,就能減少流感病毒找上門。

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

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表示,今年初突然爆發武漢肺炎,當時也正處於流感高峰期,但後續並沒有造成大規模的流行,主要是民眾積極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

林技政說,飛沫性傳染疾病多藉由直接或間接人體及物體的接觸傳染,當民眾勤洗手、進出各公共場所、密閉空間等處,戴上口罩減少飛沫亂噴,相對受感染的人也就會大幅減少,因此飛沫性的傳染疾病,如流感、病毒性腸胃炎及後續腸病毒也都在年初下降許多。

林技政表示,接種流感疫苗雖能幫人體增加一層保護力,如果天天熬夜、抽菸、酗酒,慢性疾病沒好好控制,即使打了流感疫苗,還是有可能感染流感。避免流感找上門,這3件事一定要牢記,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不僅能防流感,也能夠防止武漢肺炎和其他常見的傳染性疾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