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打」氣未減 幼兒要再接種35萬人才達標

2020/10/20 16:19

今日最新統計數據,截至昨日,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超過346萬劑,「打」氣未減。(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目前流感疫情仍處於低點,但公費流感疫苗仍爆發搶打潮,衛福部疾管署宣布10月17日起暫緩50至64歲族群後,今日最新統計數據,截至昨日,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超過346萬劑,「打」氣未減,但預估幼兒仍要再增約35萬人接種,才能達到目標接種率,因此再次呼籲家長盡快帶孩子打疫苗。

根據疾管署統計,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到3萬3440人次,較前一週的3萬4316人次略為下降,但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表示,近期氣溫變化,預估疫情會緩慢上升。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目前流感疫情仍處低點,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與去年同一週相比,不到一半,過去4週都沒有重症或群聚感染個案,現在主要流行腺病毒,就是單純感冒的病毒,比較不會引起重症,但小朋友可能會有發燒7天、結膜炎、咽喉炎的症狀。

羅一鈞說明,目前初步統計,公費流感疫苗累計已打346.6多萬劑,去年同期則是275.9萬劑,昨天新增約16萬劑,相較於上週五、暫緩50至64歲族群接種前一天的20.9萬劑,再扣除緩打對象後,顯然其他族群打氣並無明顯減少。

不過,羅一鈞強調,目前幼兒接種量約31.4萬劑,接種率27.5%,仍較目標接種率55.5%有距離,預計要再新增約35萬名幼兒打疫苗,才會達到目標接種率,各縣市已積極用簡訊或打電話方式提醒家長帶孩子打疫苗,再次呼籲快出來打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