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導入超級電腦 加速揪病灶

2020/09/23 05:30

▲(圖︰記者楊媛婷)

台大醫院耗資近2千萬採購兩套新一代AI超級電腦系統DGX A100,藉由強大運算能力,處理臨床文字及影像資料,更快速揪出病灶。目前台大醫院團隊已自行開發藉由心胸部電腦斷層影像所開發的心臟主動脈鈣化脂肪全自動分析AI模型,分析一個病例只要0.4秒;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將大幅縮減判讀影像的時間。

台大醫院自2月成立智慧醫療中心,整合醫療數據、臨床資料轉譯、人才、電腦算力來加速醫療AI系統與臨床運用。台大醫院影像醫學部主任陳世杰表示,以急診來說,可減少1/3到1/4的診療時間,AI系統目前準確度有9成,「對醫療來說,搶救生命就是比時間跟速度。」台大團隊也發展出快速乳房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診斷系統,1秒內完成超音波影像閱片並定位出腫瘤可疑位置,具有95%準確度。(文︰記者楊媛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