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負壓病房30天 留學生康復「想曬太陽」

2020/04/28 05:30

彰化縣衛生局防疫隊每日追蹤關懷居家隔離的病患,讓曾與確定病例接觸的民眾,去除擔憂、少掉不安。(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武漢肺炎仍持續肆虐,住在彰化縣的小美(化名)從國外返台,居家檢疫期間確診染疫,住進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達30天,當三採檢驗報告確認陰性那一刻,她高興得跳了起來。小美出院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口吸戶外空氣,好好地曬太陽,享受重生的喜樂。

這段從患病、住院到康復的經歷,讓小美畢生難忘!小美說,在國外學校宣布停課時,爸媽要她回台,結果三月返台,在居家檢疫期間發燒,就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為了家人,她抱著「必勝」的決心,住進負壓隔離病房。

「生病期間,我覺得自己也很像病毒!」小美說,因家人全須居家隔離,沒有人可以送東西來醫院,幸好有醫護人員陪伴與照護;每當她想喝飲料、想吃美食紓壓時,醫護人員都很熱心幫忙跑腿,把飲料食物隨餐送來。

不過,整天待在負壓隔離病房,難免會讓心情跌落谷底。為了補充正面能量,她不斷告訴自己,自己不是唯一,很多人其實也是待在家裡隔離、檢疫,自己反而是幸運,可以接受專業治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剛好趁住院期間休息,康復後再出發,放鬆心情更可堅強與病毒搏鬥。經過30天,小美日前康復出院。

小美很感謝住院期間,醫護人員專業和悉心照護,還有衛生局防疫隊貼心電話關懷,讓她撐過一個人待在負壓隔離病房會胡思亂想的日子,堅強對抗武漢肺炎。

「一定要拿到國外碩士學歷!」小美的明確目標帶來鬥志。她說,短時間可能還不能回學校唸書,但當疫情退燒、學校恢復正常上課,她還是會回學校完成學業。想到重生後的人生目標,小美內心充滿感恩,謝謝一路陪伴她走過來的醫護人員,「有您們真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