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醫大與醫福會簽約 結盟26所部立醫院

2024/03/16 14:48

衛福部醫福會與北醫體系簽署合作意向儀式,臺北醫學大學校長吳麥斯(左起)、衛福部主秘張雍敏、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北醫大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北醫學大學與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簽訂合作意向書,院方今(16日)表示,未來北醫大體系3家附屬醫院將與全台26所部立醫院及療養院深化醫療服務、教學研究、人力資源等交流合作,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服務。

衛福部主秘張雍敏見證下,台北醫學大學校長吳麥斯、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簽署合作意向書。張雍敏表示,醫福會近期與全台各大醫療體系,包括台大、成大、榮總、國衛院都簽署合作意向書,現在再攜手北醫大體系,相信未來雙方在醫療服務、教學、研究等面向,將持續深化、緊密相連,建立更為暢通的合作管道,創造雙贏。

吳麥斯指出,此次合作有三大優勢,首先是教育面向,北醫大有11個學院,未來北醫大體系可與醫福會合作,為超過2萬名部立醫院醫護同仁,開設部立醫院專班,持續深化各領域專業知識;其次在研究面向,可與部立醫院聯手,打造臨床試驗台灣隊;最後在醫療資訊面向,近期北醫體系3家附屬醫院全面啟動「醫療資訊3.0」系統,也可與26家部立醫院分享數位轉型經驗,齊力邁向智慧醫院。

林慶豐表示,過去醫福會10家部立醫院已與雙和醫院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此次擴大到北醫大體系3家附屬醫院與全台26家部立醫院合作,將醫療服務延伸至花東、離島,也有助推動各區域醫療資源共享因為全台每個縣市都有部醫,不管是都會型、地區型或離島偏鄉,都有具代表性的臨床資源,進一步與北醫大體系醫療、教學、研究資源連結,傳承再進化,打造部醫2.0,再創共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