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春節醫療不打烊 加開192診次門診

2024/02/08 19:21

南市衛生局獎勵基層診所加開春節門診192診次,以利輕症患者就近求診。(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家家戶戶準備迎接新年的到來,最簡單的幸福無非就是家人健康平安。為讓民眾可以安心慶團圓,南市首度透過獎勵計畫鼓勵基層診所及藥局於春節期間服務,已有56家診所、24家藥局加入計畫,共加開診所門診192診次、藥局則有123個營運時段,以確保民眾在春節期間獲得必要的醫療服務。

南市衛生局表示,為加強春節期間呼吸道傳染病輕症病人就醫服務,並維持醫療院所急診室量能,今年首次擬訂獎勵計畫鼓勵基層診所及藥局持續營運,經統計共有56家診所,24家藥局加入計畫,於明(9)日除夕夜至11日(大年初二),加開診所門診192診次及藥局營運123個時段,鼓勵民眾如有就醫需求可以善加利用,預期可以減緩春節期間大醫院急診的壅塞,並落實分級醫療。

衛生局提醒民眾,在春節期間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注意防寒保暖,避免過度飲食和疲勞,並妥善管理慢性疾病,若出現感冒、發燒等徵兆,應戴上口罩在家休養,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另慢性病患用藥也不可中斷,可事先檢視藥量是否足夠,提前備好足夠藥品,且務必定時服藥,健康平安過好年;民眾可上網查詢開診醫療院所門診表,以便就近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