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海媚病逝》受「血小板低下」纏身 醫示警:常有不明瘀血要注意!

2023/12/13 11:31

周海媚生前有「血小板低下」問題,屢次昏倒、瘀血。(翻攝自微博)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被稱作「最美周芷若」的資深港星周海媚,昨(12)晚證實於11日過世,因病救治無效,終年57歲,據傳生前罹患紅斑性狼瘡,過去她曾提及有「血小板低下」,屢次昏倒、瘀血。醫師提醒,血小板不足,微血管易破裂,如身體常有不明瘀血,務必儘早就醫檢查。

周海媚曾坦言,10幾歲時有血小板低下問題,嚴重時曾昏倒送醫,曾因此昏迷並出現身體多處瘀青的情況,一度被誤會遭到家庭暴力,經過輸血治療後才得以恢復,成年後也曾再次發作。

周海媚有「最美周芷若」封號。(翻攝自微博)

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發文指出,免疫疾病的確可能會讓人莫名其妙地瘀血,若經常不記得有撞到東西,但身上卻出現瘀血。可能是因外力撞擊,使得微血管破裂出血,未凝結的血液流出血管壁,造成一塊黑青色的瘀血。排除血管天生較為脆弱、服用抗凝血藥物,就可能是疾病所引起,要特別當心。

醫師表示,有些自體免疫疾病患者的血小板不足或低下,容易微血管破裂,造成瘀血狀況,如紫斑症、紅斑性狼瘡。血管壁較脆弱者,可透過運動,來訓練血管的收縮能力,增加血管壁的彈性。如果身體常出現不明原因的瘀血,可能與人體凝血機制有關,務必至血液科做詳盡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