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練大量傷患救護 麻豆新樓醫院展現應變能力

2023/11/22 18:17

台南麻豆新樓醫院今天(22日)舉辦年度大量傷患演習,模擬國道南下車禍事故發生火燒車事件,傷患進到急診室後進行檢傷分類展開救治。(麻豆新樓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麻豆新樓醫院今天(22日)舉辦年度大量傷患演習,模擬國道南下車禍事故發生火燒車事件,經消防局陸續救出大量傷患,醫院接獲通報緊急啟動「333」代號後,發出大量傷患處置動員令,由醫療副院長唐秋敏指揮成立醫護指揮中心,然後接收病人、檢傷分類及醫療處理,過程緊湊逼真。

麻豆新樓醫院強調,透過例行性演練,醫護團隊積極整備,才能在緊急狀態提供最好的醫療照護。

急救、插管、骨折固定、傷口縫合處理、緊急手術等,這是每天在醫院急診室都會遇上的情況,但為了確保醫護人員應對大量傷患的緊急突發事故應變能力,麻豆新樓醫院今天舉辦大量傷患演練,熟悉救治流程,檢討加強地方,提升醫護人員緊急動員應變能力。

台南麻豆新樓醫院舉辦年度大量傷患演習,模擬國道南下車禍事故發生火燒車事件,啟動「333」後,醫護趕到急診室集合分配工作。(麻豆新樓提供)

演習在院方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即以廣播「急診室333」之後正式展開,全院各單位緊急動員並即刻進入緊急救護備戰狀態,在急診室集合,在指揮中心的指揮下,採取相關應變措施,模擬病人10名輕、中、重傷,其中轉診4名,留觀2名,開刀1名,其餘在成人加護病房治療。

唐秋敏強調有備無患的重要,透過例行性演練,大家才能臨危不亂,唯有戒慎但不恐懼,給予民眾最完善的醫療照護。

醫院啟動「333」大量傷患機制設指揮中心。(麻豆新樓提供)

檢傷救治一欄表說明。(麻豆新樓提供)

台南麻豆新樓醫院舉辦年度大量傷患演習,模擬國道南下車禍事故發生火燒車事件,啟動「333」後,醫護趕到急診室集合分配工作。(麻豆新樓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