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次辦亞太骨骼肌肉腫瘤醫學會大會 全球逾300位專家參與

2023/10/04 15:20

亞太骨骼肌肉腫瘤醫學會(APMSTS)在台舉行國際會議吸引全球專家共襄盛舉。(北榮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亞太骨骼肌肉腫瘤醫學會(APMSTS)今起至7日在台舉行為期4天的國際會議,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全球首度舉辦大型骨腫瘤實體會議,也是台灣首次承辦,吸引逾300位國外骨腫瘤專家自費報名參加、共襄盛舉。

2018年10月7日,在印度舉行的第12屆會議上全票通過,由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於2020年接任主席,並由台灣籌辦第14屆亞太骨骼肌肉腫瘤大會,此為全世界最重要的骨腫瘤會議之一,每2年舉辦1次,內容豐富,各國專家參與相當踴躍。

亞太骨骼肌肉腫瘤醫學會(APMSTS)在台舉行國際會議開幕典禮。(北榮提供)

今年大會由北榮骨科團隊承辦,邀請到多位骨腫瘤領域重量級的大師前來演講,包括全球排名第1名的美國梅約醫學中心骨腫瘤主任Peter S. Rose、歐洲骨腫瘤大師Davide Maria Donati,以及來自日本的專家土屋弘行等,同時安排多位國內專家擔任座長及演講,擴大台灣在世界骨腫瘤領域的影響力。

大會主席陳威明表示,今日舉辦的開幕典禮上,有幸邀請到全球骨腫瘤的一代宗師、美國梅約醫學中心的榮譽教授Franklin Sim擔任重要致詞貴賓,包括他在內的台灣中生代以上骨腫瘤醫師,多數都曾受到其悉心指導。

全球骨腫瘤一代宗師、美國梅約醫學中心榮譽教授Franklin Sim擔任重要致詞貴賓。(北榮提供)

陳威明指出,會議期間,他將發表專題演講,介紹台灣骨腫瘤領域的傲人成就及長期病人追蹤的結果,10月6日的大會晚宴,也特別邀請2位骨肉癌病人上台表演,1位是他的病人郭小姐,接受骨骼移植手術治療後得以保全肢體免於截肢,並能如願前往巴黎市立音樂學院深造,此次專程受邀回台表演鋼琴演奏;另1位則是由他的恩師陳天雄於29年前進行體外高劑量放射線照射自體骨骼重建的業餘跆拳道高手林小姐,應邀於現場表演跆拳道。

此外,北榮教授吳博貴也將於大會中分享,利用液態氮低溫冷凍治療骨腫瘤領先全球的創新研發及臨床經驗。

亞太骨骼肌肉腫瘤醫學會(APMSTS)在台舉行為期4天的國際會議。(北榮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