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停辦2年闔家歡健檢 3/26重啟

2023/03/18 16:11

基隆市闔家歡健檢很受歡迎,停辦2年後今年重啟。(基隆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停辦2年的基隆市闔家歡健檢今年重新啟動,第1場將在3月26日在中山區通化里民活動中心辦理,為避免塞車,希望民眾可以事先預約,此外,市府也跟基隆長庚、衛福部基隆醫院、礦工醫院及市立醫院合作。

「基隆市社區闔家歡健康篩檢」從1999年開始舉辦整合性篩檢服務,起初先到社區為民眾健檢,後來也和各主要醫院合作,透過免費健檢活動,希望藉此及早發現慢性病、癌症的高危險族群,是相當重要的健康篩檢服務。

這項健檢活動每年都很受歡迎,前2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疫情紓緩,因此重新啟動,往年都在5月左右舉辦,但民眾期待已久,因此提前在3月26日在中山區舉辦第1場闔家歡健檢。

只要設籍基隆年滿30歲以上市民都可參加,不同年齡層有不同的檢查項目,完全免費,篩檢內容包括癌症篩檢如口腔癌、子宮頸癌、婦女乳癌、大腸直腸癌、肝癌等慢性病,還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腎臟病、代謝症候群、胸部X光等,十分實用。參加篩檢者請空腹禁食至少8小時,同時別忘了攜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為避免活動湧入大批健檢人員,衛生局希望民眾可以事先上衛生局網站預約,預約有200個名額,未預約的民眾也可以到現場報名,限上午8點至10點。

基隆市闔家歡健檢很受歡迎,停辦2年後今年重啟。(基隆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