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東醫院院長樊聖功成身退 王蘭福接任守護台東鄉親健康

2023/02/03 12:11

部東醫院新任院長王蘭福(中坐者)將以「整合社會資源、關懷在地需求」為目標服務台東民眾。(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甫榮獲衛福部醫事人員優良獎的台南新營醫院副院長王蘭福,2日接任衛福部台東醫院院長公職,原任樊聖功成身退;他說,「只要車子可以到的地方,都不算遠!」將本著以人為本、偏鄉行醫多年的關懷和堅持,整合社會資源,並以關懷在地需求為目標,服務台東民眾。

今日履新儀式中,王蘭福當場宣布與新營合作,未來將有新營醫師群支援看診。王蘭福在新營醫院服務期間,協助病患在醫院與社區間獲得完善的醫療照顧,同時設置住宿型長照機構,連結出院服務銜接長期照護服務,打造醫養整合的長照體系,以完整的照護管理經驗拿下衛福部第9屆優良醫師榮耀。

王蘭福為胸腔內科,曾在苗栗醫院執醫時曾為咳喇不停的78歲阿嬤看診,診斷老家人罹患肺腺癌,及時轉介外科手術切除右肺葉0.8公分惡性腫瘤,讓誤以為只是小感冒的老人家,能夠及時獲得治療。他還經常開2、3個小時的車巡迴新竹、雲林偏鄉,探望使用呼吸器的弱勢患者,人緣極佳的他笑稱「真的沒什麼啦!病人在哪裡,我就在哪裡,只是這樣」。

卸任防疫重擔,樊聖逐一向各科室道別,幾位女員工難捨的哭了起來,俱下感謝他的指導與關心,盛讚樊聖是最暖心院長。

卸下防疫重任,樊聖揮揮衣袖不帶走任何雲彩。(部東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