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口罩令放寬戶外戴的人仍多 醫推測原因有3

2022/12/01 16:13

口罩令12/1日起放寬,但今日戶外民眾仍大多戴口罩。醫師推測,原因有3:疫情尚未消失要避免感染、戴口罩已成習慣、進出室內穿脫口罩麻煩。(記者賴筱桐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規定,12月1日起,室外場所、室外空間,取消應全程配戴口罩的規定,但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今天觀察下來戶外戴口罩的人還是占多數,推測原因有3:疫情尚未消失要避免感染、戴口罩已成習慣、進出室內穿脫口罩麻煩,都可能是大家繼續戴口罩的原因;而他也會繼續戴口罩。

指揮中心表示,雖然取消室外應全程配戴口罩的規定,但在室內空間、室內場所,維持全程戴口罩,符合下列例外情形,包括在室內從事運動、拍照、唱歌、錄影、主持、直播、水域活動、外出有飲食需求者等,可免戴口罩。

對此,有網友表示,會選擇繼續戴口罩的原因除了可以擋風、防流感、還能省下化妝品的錢,以及是提升顏值的好方法,也有人認為,現在戴口罩就像外出要穿鞋子一樣已成習慣、為了家裡的老人小孩著想,出門口罩仍要戴好戴滿、因為病毒無處不在,保護好自己選擇繼續戴著口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