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長榮醫院動土 鄭文燦:2026落成啟用可照顧八德大溪民眾

2022/10/29 15:37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6)出席八德長榮醫院動土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長榮健康醫療聯盟在八德區建國路新建有238病床規模的「八德長榮醫院」,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出席動土典禮時強調,醫院預計2026年7月落成啟用,屆時將能就近照顧八德、大溪區民眾,扮演地區醫院的角色,與各級醫院各司其職並相互合作。

鄭文燦說,設置八德長榮醫院的過程一波三折,2020年獲得籌設許可,後來為了永續經營而重新申請醫療社團法人設立許可,今年3月間獲衛生福利部許可後成立「長榮健康醫療社團法人」、8月經市府醫事審議會議確定醫院名稱與設立事宜,並於今天動土。

八德長榮醫院鄰近桃園捷運綠線G02站,未來民眾搭乘捷運前來就醫,非常方便,規模為中型醫院,規劃病床包括一般急性床150床、特殊床88床,將有家庭醫學科、兒科、內科、外科、急診醫學科、復健科、骨科、麻醉科、神經科、泌尿科、眼科、婦產科、放射診斷科等13項科別,可望滿足民眾的多數就醫需求。

鄭文燦指出,八德長榮醫院與中壢長榮醫院,都屬長榮健康醫療聯盟,中壢長榮醫院已有豐富的社區醫療照顧經驗,相信八德長榮醫院未來也能成為優質的地區醫院,並結合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基層診所,以雁行團隊的方式,落實醫療分工、雙向轉診制度,提供民眾更優質而全面的醫療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