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入秋換季不舒服 營養師:飲食「4多」調養

2022/10/07 07:31

營養師指出,以營養學的角度,白色的食物含有豐富的植化素,水梨、白木耳、白蘿蔔等,為秋季可多選擇的好食物。(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分時節的變化,開始有日夜溫差,容易有鼻子、喉嚨乾燥不舒服、過敏、免疫力變差等狀況,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分享,這時運用飲食4多法:多補充水分、多吃白色食物、多吃抗發炎食物、多吃辛香料,好好調養身體。

多補充水分

夏子雯指出,乾燥的秋天因空氣濕度降低,導致呼吸道黏膜缺乏水份的滋潤,容易引發乾癢、咳嗽,所以每天記得要多補充水分。

多吃白色食物

夏子雯說明,以中醫五行角度,白色的食物能潤肺,以營養學的角度則因為白色的食物含有豐富的植化素,如十字花科的大白菜、小白菜含有異硫氰酸鹽,能增強肝臟解毒能力,具抗氧化的功效。像百合、山藥、洋菇、白木耳、白蘿蔔、水梨等,為秋季可多選擇的好食物;但要注意的是,白色食物多半偏寒涼,虛寒體質的人,建議根莖類、蔬菜可加熱後食用,水果則適量。

多吃抗發炎食物

夏子雯建議,每週攝取3次、富含Omega-3能抗發炎的食物,如鮭魚、鯖魚、秋刀魚等,或是直接攝取高濃度的魚油,能改善肌膚過敏、緩解憂鬱的狀況。

多吃辛香料

夏子雯表示,像大蒜有含硫化合物及蒜素、青蔥含黃酮類,薑有薑辣素,為良好的抗氧化物來源,能降低心臟病發生風險!同時能提振精神、發熱暖身,剛好能預防白色食物所帶來的寒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