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情升溫 醫:注意流感病例也增加

2022/09/13 18:13

今天新增本土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6萬人。(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天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表示,今天新增本土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6萬人,從近日基層診所門診或各大醫院兒童急診傳來就可得知,更預測本週的本土新增確診人數可能會持續上升,他也表示,流感病例也開始增加。

謝宗學指出,這幾天不管從基層診所門診或各大醫院兒童急診傳來的消息,特別是上週末,來診人次幾乎都創下近期新高。果然不意外,今天新增本土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6萬人。這週本土新增確診人數可能會持續上升,最好的狀況是在高檔震盪,下週才能看出中秋連假造成的疫情連鎖是否結束。

此外,謝宗學也表示,流感病例也開始增加,10月1日 公費季節流感疫苗開始施打,建議符合資格的民眾儘快接種;不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若有意願可以跟診所預約自費接種季節流感疫苗。

謝宗學指出,這個冬天,很有可能是Omicron BA.5或流感病毒雙主流疫情同時爆發,該接種的疫苗不要漏打,個人衛生防護更不可以馬虎,與病毒共存的第一個冬季,真的不會太好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