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過武肺疫苗還要打流感疫苗嗎? 醫:有就打

2021/09/15 14:19

為了減少生病的可能性,也顧慮到家中孩童,有疫苗就應該接種;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有愈來愈多民眾接種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了,有人懷疑是否還需要接種流感疫苗,對此,醫師呼籲,為了減少生病的可能性,也顧慮到家中孩童,有疫苗就應該接種。

新竹市張益豪耳鼻喉專科診所醫師張益豪在臉書粉專「張益豪醫師/張益豪耳鼻喉專科診所」發文指出,打了一劑或兩劑疫苗還是有可能感染武漢肺炎,只是相對來說症狀較輕微,所以還是要盡量避免生病或被其他細菌或病毒同時感染,若眼前就有不錯的預防的武器,何樂而不用?尤其家中孩童無法施打疫苗,更怕被其他細菌與病毒攻擊,大人在接種疫苗後可以減少身上病毒與細菌數量,也能間接保護孩子。

張益豪說明,接下來幾年內,民眾要盡量少生病,否則去醫院會遇到許多棘手的問題,像是感染肺炎鏈球菌而造成的支氣管炎,無法在第一時間區分是武漢肺炎還是普通細菌感染,病人可能需要等病毒篩檢才能住院;好不容易要住院了,卻可能因為病床數目不足或醫療能量不足,延遲住院;住院過程中如果又有某某床的病患疑似確診,又必須被隔離觀察好幾週。

張益豪表示,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Tdap百日咳三合一疫苗等行之多年,安全度已經接受過重重考驗,對大多數民眾來說副作用基本上都很小,「能打的疫苗,盡量打一打」,民眾不必過於擔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