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出現這些症狀再送醫! 醫:新冠輕、中、重症這樣分

2022/05/24 19:49

新冠肺炎的輕症症狀有喉嚨痛、癢乾咳等;圖爲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許多醫院不管是PCR或是急診都是滿滿的人。醫師對此表示,最近醫療量能真的相當緊繃,減少醫療資源浪費,讓真正有需要的人獲得治療非常重要,因此分享新冠輕、中、重症怎麼分,如果是中重症就不要猶豫立刻就醫。

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與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發文分享,前陣子看著有些民眾在風雨中,拖著不舒服的身體等待PCR真的不捨,只能加快腳步讓眼前的病人可以盡速獲得完善處置,努力減少後面病人的等待時間,哪怕是1分鐘也好。

高銘鴻指出,最近發現會有輕症病患跑來急診,導致急症室等待時間漫長的情形,不過判斷自己的新冠症狀是很重要的,不僅能減輕院內醫療量能的負擔,也能讓真正有需要的病人可以更快速得到醫療救助。

高銘鴻提到,民眾如果只是輕症,請遵照政府隔離指引,待在家中不要出門,也不要自行前往醫院,可善用視訊門診等替代方案,不適的症狀可請醫師開立症狀舒緩藥物。至於抗病毒藥物是否適合開立,根據衛福部指引,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但如果民眾是中、重症,請不要猶豫立刻送醫。

新冠肺炎輕、中、重症如何分

輕症症狀:喉嚨痛、癢乾咳、鼻塞流鼻水、肌肉痠痛、頭痛、食慾不振、發燒。

中症症狀:呼吸急促、血氧下降、喘不過氣、少尿脫水、劇烈頭痛。

重症症狀:呼吸困難、昏倒、持續胸痛、胸悶、嘴唇發紫、指甲床發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