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輝瑞兒童疫苗今明設12快打站 小朋友說很痛但沒哭獲掌聲

2022/06/25 11:03

台中市25日設校園快打站,進行輝瑞兒童疫苗的第2劑施打,有家長擔心小朋友害怕,在施打時替小朋友遮眼。(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及明天進行第2劑輝瑞兒童疫苗的校園施打,台中市設了12站,登記施打的學童5679人,雖然已是施打第2劑,但還是有小朋友畏懼打針,家長連忙安撫;市長盧秀燕今天前往大里的瑞城國小視察,慰問醫護及詢問小朋友施打感受,小朋友都表示不痛,但有1位小朋友說「我很痛,但我沒有哭」,當場大家都鼓掌鼓勵。

日前台中市已完成5至11歲第2劑莫德納疫苗的校園施打,而台中市此次兒童劑型BNT到貨量為9萬5500劑。今天及明天則展開輝瑞兒童疫苗施打,共設12站快打站,位在大里瑞城國小的施打站8點開始,但是有不少家長一大早就帶著小朋友來施打,雖然預計瑞城國小1小時可施打200位小朋友,但是上午不到9點,已超過200人,施打相當踴躍。

市長盧秀燕今天至瑞城國小視察,一一對辛苦的醫護人員及志工家長們表示感謝,她請小朋友回家要多喝水多休息,若有不適要趕快告訴家長就醫。

她並一一詢問正在接種及休息的小朋友「痛不痛」、「有沒有不舒服」,其中1位小朋友則表示,「我很痛,但我沒有哭」,盧秀燕請在場的人為這位小朋友鼓掌加油。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兒童疫苗的施打3管齊下,家長可以跟醫療院所預約到醫療院所施打,也可以參加學校的集中接種,另一種就是今、明兩天的兒童疫苗快打站。

盧秀燕指出,25及26兩日的兒童疫苗快打站,共設12站,有意願接種有5千多人,今天她到瑞城國小來看小朋友施打情形,秩序良好,打得很順利。

盧秀燕提到,目前中央供應的輝瑞兒童疫苗數量足夠,只是每個人施打的順序與選擇的疫苗不一樣,上週快打站施打的是莫德納,今日則是輝瑞兒童疫苗,根據家長的意願及孩子第1劑施打的情形,市府做分流安排。

台中市25日設兒童疫苗校園快打站,市長盧秀燕一一詢問小朋友施打感受。(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25日設校園快打站,進行輝瑞兒童疫苗的第2劑施打,多數兒童勇敢接種。(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25日設兒童疫苗校園快打站,市長盧秀燕一一詢問小朋友施打感受。(記者蘇金鳳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