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憂幼兒疫苗浪費 醫:台灣有兒童腦炎重症情況不同

2022/06/20 14:58

美國最快下週開始能為6個月以上幼兒施打武漢肺炎疫苗;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又有新的發展,日前美國通過幼兒可注射mRNA疫苗;台灣FDA先通過莫德納幼兒疫苗。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台灣兒童觀察到腦炎重症,推測家長對於施打疫苗目前接受度應該是很高,應不會發生美國所擔心的疫苗浪費情況。

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指出,美國CDC的疫苗諮詢委員會經過兩天開會,全數通過將2個mRNA疫苗的使用年齡都往下到6個月以上,CDC也隨即簽署批准,美國下週就會開打小小孩疫苗。

林氏璧也進一步指出,而台灣FDA是先通過了莫德納幼兒的EUA,因為該藥廠較早送件。據指揮中心表示,也有在洽談採購幼兒輝瑞疫苗,同時也請廠商送資料給食藥署審核。因為劑量改變,莫德納和輝瑞都針對幼童疫苗有新的瓶身和包裝特別供幼童接種,兩者都在進行採購。

林氏璧分享,在施打意願方面,美國家長大概只有兩成會在批准三個月內帶幼童去注射,33.5%肯定會注射。且以血清學來看,71%的美國幼兒都已經得過感染。因此美國也會擔心,一瓶要給10個小小孩打,但開瓶之後,12小時內要用完,因此有人擔心會造成浪費,不過有專家強調,把握每個施打疫苗的機會很重要。若開了疫苗打不完剩下要丟掉,不要覺得有罪惡感。

林氏璧認為,台灣和美國狀況完全不同,因為台灣疫情可能剛過高峰,還是有一定的流行,又在兒童觀察到腦炎重症,因此家長對於施打疫苗目前接受度應該是很高,並希望這次疫苗不用等太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