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確診數下降、中南部疫苗接種踴躍 黃高彬:疫情逐漸下降

2022/06/06 19:58

黃高彬認為,疫情已經下降,南北一日生活圈,該感染的都感染,而且中南部疫苗施打踴躍。(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內今天新增本土確診5萬2993五萬例,台中新增7037例,高雄7506例,衛福部中區防疫指揮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感染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疫情已經下降,因為南北一日生活圈,該感染的都感染,而且中南部疫苗施打踴躍,北降南升的疫情也不會黃金交叉,而是一起下降。

黃高彬表示,因為雙北下降到1萬多例甚至以下,中南部很多人在北部工作,周六日回家或回鄉看長輩,如果會死亡交叉,中南部理應衝到2萬、3萬例以上,但也僅到1萬1000多例,而且黑數(感染無症狀、沒確診)多則到5到10倍,少則3至5倍,以台中市來說,目前確診率約7%,其實應該有到20%,疫情已經穩定。

黃高彬也說,以台中、高雄來說,單日新增確診個案1萬1千多例應是高鋒,而且已經下降,以台中、高雄民眾來說,常常一週就南、北繞一圈,早就感染了,不會等到現在才染疫,認為再觀察週二就會更清楚了,排除假日效應,週二沒有往上衝就是下來了,但不太會再往上升。

黃高彬補充說,台北市黑數最多,人口密度高、搭乘公共運輸容易感染,相信很多人已有抗體,新北、台中、高雄人口密度較小,感染的速度較慢,新北人口多達400萬,目前單日新增確診仍是上萬,不過皆與台中、高雄疫情發展同樣一起往下降。

黃高彬認為,全國疫情已經逐漸下降,北降南升的疫情也不會有死亡叉,而是一起降溫。(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