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例!美國男子移植「豬腎」成功

2024/03/22 15:17

美國男子斯萊曼上週六在醫院接受基改豬腎移植手術。(法新社)

首次上稿 03/21 23:24
更新時間 03/22 15:17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2歲美國男子斯萊曼(Richard Slayman)上週六創造歷史,成為世界首名移植基因改造豬腎的人類,而且手術非常成功,最快這個週末就可出院返家。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斯萊曼的醫師威廉斯(Winfred Williams)說,斯萊曼之前只能靠洗腎維持生理機能,他上週六進行了一場4個小時的豬腎移植手術,手術很順利。

威廉斯說:「這確實是個突破性的里程碑。如果豬腎能繼續良好運作,那就是成功了。我認為這代表在許多領域的一次突破。」

報導指出,這起基改豬腎成功移植的案例,或許能帶給美國以及世上其他地方正在等待器官移植的人們希望,不過異種移植(Xenotransplantation)仍存有很大風險。美國已經進行了2次豬心移植人體手術,不幸的是,2名患者都在術後2個月內死亡。

至於做完豬腎移植手術的斯萊曼,目前仍在醫院休養。威廉斯指出,若是沒有出現併發症,院方打算讓斯萊曼本週末出院回家,而到目前為止,斯萊曼的免疫系統都還沒有出現排斥豬腎的狀況,「他的血壓,他的生命跡象很穩定。他看起來幾乎要完全康復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