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確診遭老媽「反鎖」 醫師視訊大吃一驚:最強霹靂手段

2022/05/11 20:53

醫師蘇一峰今(11日)替一名年輕男病患視訊看診,意外發現男子遭媽媽反鎖。(圖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斷延燒,許多民眾開始運用視訊看診的方式,以降低移動過程中的染疫風險。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分享,今(11日)透過視訊的方式替一名年輕男病患看診,問到要送藥到府還是到醫院領藥時,對方表示自家大門被媽媽反鎖,怕藥師進不來,引發網友熱議。

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今天視訊替一名年輕男病患看診,問診後詢問要送藥到府還是到醫院領藥時,患者卻回應不確定,只見他說道,「我樓下大門被反鎖了,我怕藥師進不來。」

蘇一峰困惑詢問:「你門被反鎖?」患者無奈解釋:「對啊,我媽怕我確診還跑出門,所以把門反鎖...我出不去。」蘇一峰接著關心:「那你吃什麼?」此時男子視線突然看向遠方,眼角彷彿有一抹淚光地回應,「我媽會送飯來」。

原來是患者媽媽擔心確診兒子偷跑出門,才將大門反鎖。這段對話讓蘇一峰哭笑不得,也大讚患者媽媽為「最強防疫媽媽的霹靂手段」並開玩笑表示,「祝病人早日康復重獲自由!」

底下網友留言回應「地表最強的動物就是媽媽!」、「媽媽太棒了!」、「虎媽無犬子。」也有網友捕捉到了照片中的蘇一峰,「患者一抹淚光,但看畫面,醫師好像有一抹微笑哦」。蘇一峰回:「絕對是誤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