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兒童疫苗5/11開打 4/29發接種意願書

2022/04/26 16:25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明兒童疫苗接種意願書將於4月30到5月8日發送給家長,他強調「不催打,尊重家長意願」11日起配送疫苗到各校施打。(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6到11歲兒童施打半劑莫德納疫苗,教育部25日發函各縣市教育局處,自5月2日起,可安排校園集中接種,台中市預計4月29日發放「接種須知暨接種意願書」,預計在5月11日起於校內讓6至11歲學童接種疫苗,但仍要視中央撥發疫苗的確定時間來調整施打計畫。

市長盧秀燕表示,教育部國教署昨晚邀集各縣市教育局開會,討論6至11歲學童疫苗接種注意事項,台中市教育局也同步進行內部作業,按目前準備作業,台中市境內國小預計4月29日發放「接種須知暨接種意願書」,讓學童帶回家給家長評估是否同意子女接種疫苗,各校預計5月初回收意願書,確認接種作業完成後,預計在5月11日起於校內讓6至11歲學童接種疫苗,但仍要視中央撥發疫苗的確定時間來調整施打計畫。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國小學童年紀小,教育部首度要求應給家長至少7天的充分思考時間,評估是否要讓子女接種,中市在這周五發放接種意願書,4月30到5月8日讓家長評估接種意願有9天,他強調「不催打,尊重家長意願」,5月9日到10日回收,11日起配送疫苗到各校施打。

楊振昇也說,適用6到11歲意願書與青少年的意願書沒有太大變動,內容有問基礎劑第1、2劑,但國小目前都是第1劑,接種方式也包括學校、衛生所、合約院所的選項。

中市兒童6到11歲國小學童在校疫苗接種,接種意願書將於4月30到5月8日發送給家長,11日起配送疫苗到各校施打。(市府提供)

中市兒童6到11歲國小學童在校疫苗接種注意事項。(市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