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隔離期間出現症狀怎麼辦? 醫列4狀況說明超清楚

2022/04/26 14:21

如果孩子在隔離期間出現輕微症狀,請聯繫衛生局就醫,需要進一步安排做PCR;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孩收到隔離通知書後要注意什麼?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在臉書粉專「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文指出,若小孩因為是密切接觸者被隔離,此時家長不必慌亂、驚慌,他列出可能發生的4種情況,讓家長知道該怎麼做。

陳木榮表示,若小孩的同班同學確診,且小孩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因此需要被隔離,此時年紀小的孩子需要一位大人陪同照顧。大人常會擔心孩子在隔離期間,出現發燒、嘔吐、流鼻水、拉肚子等症狀該怎麼辦。

陳木榮指出,若孩子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那可依照以下4種情況,做出不同處理;也適用於有跟確診者接觸,卻沒有被匡列隔離的大人小孩。

●如果孩子在隔離期間完全沒症狀,請在衛生單位的規定時間完成快篩檢查。

●如果孩子在隔離期間出現快篩陽性,請聯繫衛生局就醫,需要進一步安排做PCR。

●如果孩子在隔離期間出現輕微症狀,請聯繫衛生局就醫,需要進一步安排做PCR。

●如果孩子在隔離期間出現嚴重症狀,同樣需要聯繫衛生局就醫,如果進一步有緊急醫療需求,可以趕快自行就醫,就醫過程中要戴好口罩,且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