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爆首例中重症武肺病例 血氧掉到80%送加護病房

2022/04/14 18:09

市長盧秀燕說明今天新增確診25例個案。(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新增25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其中東勢區信義養護中心群聚案再擴大,一名83歲住民(案30572)是12日確診的住民(29012)的室友,昨天出現血氧濃度急速下降到80%,直接送到加護病房治療,確診染疫,目前判定是中重症病患。

曾梓展說明東勢區養護中心一名80多歲住民確診送加護病房。(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衛生局曾梓展指出,這名新增確診住民有慢性病但控制穩定,施打2劑疫苗(去年6月18日施打AZ,今年1月12日莫德納疫苗)在中心原院就地隔離期間出現症狀,血氧掉到80%,屬於中重症患者,目前在加護病房用藥治療。

台中東勢信義養護中心群聚擴大,1名住民染疫中重症送加護病房。(市府提供)

東勢區信義養護中心群聚案,從4月7日確診的10多歲女實習生回家鄉與確診鄰居(案27116)用餐而染疫,9日確診,11日同住室友女實習生及中心員工也染疫,12日中心80多歲住民確診,目前該院累計有5人確診,包括2名實習生、1名員工及2名住民。

該養護中心在第1例女實習生確診時,當時對89名人員(包含35名工作人員、2名實習生及52名住民)全數完成PCR採驗,皆為陰性,該中心即日起禁探視,住民原地隔離(只出不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