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愛心篩檢明天加發1天 全市157里同步發放

2022/04/08 16:55

基隆市民領取快篩試劑很踴躍。(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畫,已經發放了13萬劑,各里領取站民眾領取的情況很踴躍,市府決定明天將再發放1天,全市157里從下午1點半開始同步發送,仍然配送人口數的10%,市長林右昌也呼籲民眾不要重複跨區或重複領發,讓需要的人都領到。

基隆市從4月5日開始分區發送快篩劑,目前已經發送了13萬劑,但近日民眾索取很踴躍,有的里在短短20分鐘就發完了,還有的地方排隊排了160公尺長,有的民眾跨區來領,民眾和里長都反映配發數量不夠,不少里長被罵翻。

林右昌表示,原本擔心後送體系無法負荷、民眾恐懼不願索取,因此採分區、分批和分類發送,同時也擔心民眾不會使用,但這幾天的觀察,快篩陽個案沒有爆量,民眾對快篩的接受度和意願比預期高,使用的情況也很順利,快篩諮詢站也沒被打爆。

市長林右昌說,市府決定明天加碼再發送1天快篩試劑,明天下午1點半開始,全市157里同步發送,數量仍是各里人口數的10%。剩下的劑量會投放到基層診所、熱點區域及易擴散不易掌握群體,明天衛福部配送的20萬劑全數發送完。

基隆市領取快篩試劑的民眾大排長龍(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民踴躍領取快篩試劑。(記者盧賢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