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台水董座打莫德納引發痛風 醫:打疫苗會增2-3倍痛風發作風險

2022/01/27 10:16

醫師指出,若有痛風史,打莫德納或其它疫苗,後身體免疫系統反應的關係,原本有高尿酸血症的人容易誘發痛風發作。(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前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日前施打莫德納疫苗,結果引發痛風,吃了痛風藥後,又導致腸胃不舒服,25日經大腸鏡檢查發現多處腸潰瘍,讓他認不住抱怨這些都是在上週四注射莫德納疫苗後才發生的,懷疑是mRNA喚醒體內的疾病基因嗎?豐原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馬瑞杉表示,根據目前臨床報告指出,施打莫德納等疫苗大約會增加2-3倍痛風發作的風險。

郭俊銘昨天在臉書po文指出,這兩年他的身體健康,但上週四打完莫德納疫苗後開始出現不舒服,懷疑是「莫德納的超級副作用」。

他表示,最早是腳跟痛,他原本以為是7、8年前的筋膜炎復發,結果竟是痛風。他表示,上一次痛風已是20多年前的事了;然後吃了朋友從澳洲帶回來的痛風藥,又導致腸胃不舒服,感覺像是30多年前曾發生的胃炎的痛楚,結果,25日到醫院進行大腸鏡檢查才發現多處腸潰瘍,因為這些事情都發生在注射莫德納疫苗後,讓他懷疑是否mRNA會喚醒體內的疾病基因?

豐原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馬瑞杉對此表示,病人之前有痛風史,打完莫德納或其他疫苗,因為身體免疫系統反應的關係,原本有高尿酸血症的人容易誘發痛風發作,根據目前有限的臨床報告指出,施打莫德納或其他疫苗大約會增加2-3倍痛風發作的風險;至於其潰瘍應是因為痛風發作吃了止痛藥的關係所致。

郭俊銘臉書po文懷疑施打莫德納疫苗後引發痛風。(擷取自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