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什麼是大腸激躁症?

2021/12/11 17:39

若出現血便、體重減輕、發燒、有大腸癌家族病史、發作時間超過50歲,就建議立即就醫檢查,很有可能是其他的疾病,而非腸躁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Q:什麼是大腸激躁症?

A:大腸激躁症又稱為腸躁症,是一種症候群,屬於功能性腸胃疾病。當腸子肌肉收縮異常、腸道神經異常、腸道過度敏感、壓力太大時,就很容易發生腸躁症。

大腸激躁症容易有哪些症狀?

●排便習慣:便秘與腹瀉交替,或同時發生。

●腹部不適:容易脹氣或絞痛,但解便後會暫時緩解。

●可能會有噁心、嘔吐、反胃、腸子多氣等症狀。

如果出現血便、體重減輕、發燒、有大腸癌家族病史、發作時間超過50歲,就建議立即就醫檢查,因為這很有可能是其他的疾病,而非腸躁症。

(資料來源: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

◎「醫病平台」設立為建立醫護專業人員及大眾交流管道,期助醫病理解、減少認知差距,增進醫病尊重與信任。歡迎投稿,請寄:ehealth@libertytimes.com.tw 。文稿請酌量300~700字,限於篇幅及醫病設立宗旨,本頻道保留刪節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