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物「掉地上3秒」還能吃? 衛福部圖文揭恐怖後果

2021/10/29 09:58

首次上稿 10-28 22:56
更新時間 10-29 09:58

部分民眾有「3秒定律」的迷思,認為食物不慎落地只要在3秒內撿起來就還能吃。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民眾在生活中總遵循著食物的「3秒定律」,當食物不慎落地只要在3秒內撿起來就還能吃,對此傳聞,衛福部昨(28)日也PO出圖卡指出,不管多快撿起來,都建議不要直接食用。

衛福部今(28)日PO出圖卡指出,食物掉地上不管多快撿起來,都建議不要直接食用。(圖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衛福部在臉書粉專發文派出「總柴」提醒,沒有所謂的3秒定律,強調食物掉地上不管幾秒,細菌馬上就會附著,建議不要再食用,「若是不慎吃到病原菌,更可能引發食物中毒喔!」

衛福部也在留言區幽默地說,不同的食物、地的類型和狀況,或多或少都會影響細菌的附著程度,但記得掉地上的食物盡量還是別吃唷!提醒大家,可吃台灣各縣市的在地美食,但不要吃「在地美食(在地板上的食物)喔~」。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逗趣留言「原來!一直以為三秒定律是真的」、「小時候不都撿起來吹一吹吃掉頭好壯壯」、「沒關係反正我們還有胃酸可以殺菌」、「掉地板大師如我目前還很健康」、「看掉下去的食物的價值決定」。

之前食藥署也曾發文指出,民眾若不慎攝食入病原菌,如病原性大腸桿菌、沙門氏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等,都可能會引發食物中毒,導致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所以從地上撿起的食物一定要確實清洗烹調後再食用,以確保不會病從口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