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六也能打BNT! 南投3醫院開特別門診湧人潮

2021/10/23 12:53

南投市南基醫院護理人員幫民眾接種BNT疫苗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天雖然是星期六,但南投市南基醫院、竹山鎮東華醫院及埔里鎮埔榮民醫院等3家醫院,依舊提供BNT疫苗施打服務,讓符合資格的上班族不用請假便可接種,令人備感窩心﹗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開放18歲以上年齡層接受第1劑BNT疫苗接種後,南投縣衛生局考量全縣13鄉鎮市幅員遼闊,且醫療資源集中在南投、草屯、埔里及竹山等4大地區,其餘偏鄉不乏「無醫村」,經與衛福部南投、南基、竹山秀傳、東華、草屯曾漢棋、草療、埔基及埔榮等縣內8大醫院協調後,遂由各醫院依照自己的人力及醫療量能開設BNT疫苗特別門診。

南投縣竹山鎮東華醫院今週六提供BNT接種服務,民眾依座位編號等待接種。(記者謝介裕攝)

今日8大醫院中有3家提供接種服務,南投市南基醫院一早即湧現接種疫苗人潮,院方遂採取每小時80人的總額管制措施,其他醫院有的是120人或150人,均由各醫院「量力而為」,且儘量錯開時間,以滿足接種民眾需求,減少民怨發生以外,也達到分流降低群聚風險的目的。

南投縣衛生局進一步表示,全縣國高中至大專以上學校,合計有67所,之前針對BNT疫苗推動「校園集體接種」計畫,總意願接種人數為2萬1768人,總實際接種人數為2萬886人,接種率95.95%。

此次南投縣BNT疫苗施打服務,衛生局也特別將年齡層由全國的18歲下修至12歲以上,提醒800多位未參與「校園集體接種」計畫的學子及家長,一定要把握此次機會施打,至於上述8大醫院提供疫苗預約及接種的日期、時間,可上南投縣衛生局及各醫院官網查詢。

南投市南基醫院今週六提供BNT接種服務,醫護人員就接種民眾健康進行評估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8大醫院提供BNT接種日期、預約方式及電話一覽表。(記者謝介裕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