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明年疫情可控?醫曝2關鍵:否則難恢復正常生活

2021/10/21 16:59

醫師直言,只要病毒毒性沒有減弱,或者疫苗沒有研發出更厲害版本,那麼永遠不可能過正常生活。(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但Delta變異株的威力依舊不容小覷,且國際疫情延燒似乎看不見盡頭。醫師直言,只要病毒毒性沒有減弱,或者疫苗沒有研發出更厲害版本,那麼永遠不可能過正常生活。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透過臉書發文指出,《華盛頓郵報》近日特稿說「我們需要保持對病毒的敬意」,因為病毒仍在突變,下一步會變成什麼模樣,會不會傳染力更強、致死率更高?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能保證一定會流感化。

沈政男認為,即便衝高了疫苗覆蓋率,一旦鬆懈了防疫措施,照樣被病毒衝垮。他假設舉國都打了兩劑,因為該疫苗對Delta保護力只剩5成,因此R值可能達到3,預估2個月後就會有50萬人感染,其中2%是重症,也就是必須有1萬張隔離病床,遠超過台灣醫療量能。而且疫苗有可能接種到100%嗎?

沈政男表示,只要病毒毒性沒有減弱,或者疫苗沒有研發出更厲害版本,那麼永遠不可能過正常生活。「什麼叫正常?每天戴口罩,放學後下了班就待在家中看書聽音樂與寫文章,就叫正常!」

他強調,如果國外疫情沒有減緩,那麼國門不開放才是正常心態。以疫苗覆蓋率突破8成、選擇與病毒共存的新加坡為例,昨日該國確診新增近4,000人,光是戳鼻子,醫院就受不了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