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生投入偏鄉醫療25年 恆基院長黃健榮獲「全球傑出僑生校友獎」

2021/10/22 13:40

恆基院長黃健榮獲「全球傑出僑生校友獎」。(恆基提供)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基督教醫院長期照護台灣尾的醫療,不少醫師都是從各地南下常駐奉獻,其中現任院長黃健榮更是已經付出25年,比台灣人還台灣人的他,其實是香港僑生,獲得僑委會首屆「全球傑出僑生校友獎」,更是「公共事務類」的唯一得主。

成長於香港貧苦家庭的黃健榮,高中時遇到好友因病逝世,立下從醫的心願,高中畢業後從香港獨自來到台北醫學大學就讀醫學系習醫,40歲那年,舉家移民加拿大之際,黃健榮心中浮起恆春半島的醫療需要,從此留在他醫學生時期曾服務過的恆基。

1996年的恆春半島,醫療環境的極度缺乏,黃健榮曾一個人身兼多科,急診、小兒科、耳鼻喉科、一般外科,並操作超音波、胃鏡等等,更曾經接生三位新生兒,連續夜間值班十幾天是常有的事,甚至因為連續值班十幾天而心律不整差點病倒;後來醫院穩定後,也曾利用休假期間前往緬甸、委內瑞拉、南美巴拿馬參與義診,到需要的地方貢獻己力。

2009年黃健榮榮獲「第19屆醫療奉獻獎」與「台灣醫療典範獎」,獲獎後仍持續為恆基的醫療照顧及社會服務需要而奔走,去年10月,二度擔任恆基醫院的院長,面對財務與醫療人力缺乏的壓力,身兼院長與醫師的他,仍努力完成新大樓的規劃任務。

再次獲得獎項肯定,黃健榮強調「偏鄉醫療仍需要關注」,會繼續與醫護同仁合力照顧台灣尾,恆基未來希望發展長照,關心慢性病的患者,持續照顧在角落孤苦的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