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國際乳癌防治月 台南市推「振興健康券」加碼送

2021/10/06 14:58

台南市響應國際乳癌防治月,推出粉紅10月加碼送百元健康振興券活動,呼籲婦女定期進行乳房X光攝影篩檢。(南市府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每年10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國內外知名人士紛紛響應別上粉紅絲帶,倡議乳癌防治的重要性。南市衛生局特別聯合乳房X光攝影機構推出百元「振興健康券」加碼送活動,提供現居於台南市45-69歲或40-44歲有乳癌家族史,且從來未接受過乳房X光攝影檢查的婦女,即日起至10月底前完成乳房X光攝影檢查,即可獲100元禮券。

乳房X光攝影檢查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推薦,具實證可發現早期乳癌的篩檢工具,且可降低41%的乳癌死亡風險。為維護婦女健康,國民健康署提供45-69歲婦女每2年1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篩檢服務,二親等有乳癌家族史的婦女則可提前至40歲,以協助婦女「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衛生局指出,依國民健康署統計資料發現,近年民眾因COVID-19疫情影響,進入醫療院所進行癌症篩檢的人數大幅下降,可能因而錯失早期發現病灶及早治療的黃金時機。在此全民熱烈討論振興之際,南市衛生局特別加碼推出百元「振興健康券」加碼送,歡迎符合資格婦女朋友踴躍參加;並強調只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仍可出入醫院接受檢查,以保障自身健康權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