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佳里奇美醫院增設復健病房 提供住院病患「復健整合」照護

2021/09/16 19:38

佳里奇美醫院院長周偉倪(前左一)、復健科主治醫師程信翰(前左二)肯定接受復健整合服務的病人進行復健治療良好。(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住院病人最常出現步行緩慢、吞嚥困難、語言障礙、雙腳無力等身體失能狀況,佳里奇美醫院新成立復健病房,以「復健整合」服務,幫助病人在住院期間恢復各項功能,出院後還有追蹤治療和輔導,病人和家屬相當滿意。

跟一般民眾到醫院進行復健不一樣,佳里奇美醫院院長周偉倪今天(16日)說,病人在住院期間治療控制病情穩定後,就有「出院準備小組」由病人的雙主治醫師(專科醫師、復健醫師)評估後,在第一時間提供「復健整合」完整照護服務,治療結合復健,連病人出院後的照顧及治療,甚至是長照、復能等也有規劃。

佳里奇美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程信翰說明復健整合團隊的完整照護。(記者楊金城攝)

佳里奇美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程信翰說,臨床上以中風、脊髓損傷、肺炎等長時間住院病人,最常出現「住院後遺症」,造成下肢無力、體重下降、步行緩慢、喪失肌力無法站立等失能狀況,因為活動力降低,影響生活品質和情緒,造成家人照顧困難,如未改善,長期而言,造成死亡風險比正常人要高出約4.8倍。

「復健整合」服務,幫助病人在住院期間恢復各項功能。(記者楊金城攝)

佳里奇美醫院的復健病房推出「復健整合」照護方案,是以病人及恢復功能為中心提供跨領域的完整照護,復健團隊包括雙主治醫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心理治療師、呼吸治療師、營養師、專科護理師、護理師、社工師、個案管理師等。

程信翰說,復健團隊像球隊,強調分工精細,由不同專業幫助病人,不僅在病人住院時提供治療,也提供復健整合服務,讓病人盡快恢復各生活功能。

佳里奇美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程信翰說明復健整合團隊的完整照護。(記者楊金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