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打完AZ曝「1時間點」 瞬間症狀狂虐全身! 網認證:真的準時

2021/09/05 12:03

不少人形容打第1劑AZ疫苗,像是被車輾過,整個人感到全身不適,發燒、痠痛、頭痛等症狀全都有。有網友就分享,他陸續吃了4顆止痛藥,仍不見情況改善,讓他驚呼「AZ第1劑實在太猛」;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下一梯次AZ疫苗下週即將開打,多數23歲到28歲民眾已預約接種,因此AZ疫苗副作用再次掀起討論。不少人形容打第1劑AZ疫苗,像是被車輾過,整個人感到全身不適,發燒、痠痛、頭痛等症狀全都有。有網友就分享,他陸續吃了4顆止痛藥,仍不見情況改善,讓他驚呼「AZ第1劑實在太猛」。

有網友在PTT問卦「打完AZ後多久進入搖滾區?」他表示先前聽說接種完12小時候會出現症狀,因此他前12小時還得意洋洋,覺得沒事狂打電動,然而,到了第12小時剛好凌晨3點鐘,想去躺發現不得了,「開始進入人生搖滾區 整晚睡不著」。

原po透露,他接種完30個小時,仍全身痠痛且高燒38度,「頭痛炸裂沒胃口」,儘管陸續吃了4顆止痛藥,仍不見情況改善,便詢問網友建議。

文章曝光,不少網友也認同,打完12個小時後的確是個明確的分界線,時間若一到,身體就會準時出現症狀,但也有人打完的8小時後就開始發燒,而多數人的副作用多半是,頭痛、發燒、全身肌肉或關節疼痛等症狀。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打AZ,9小時後開始燒,燒到39度,燒了約30個小時後退燒,中間伴隨全身痠痛加關節痛頭痛,所以打完後2天根本睡不好」、「12小時後全身無力發燒躺到隔天」、「我也是剛好在12小時進搖滾區,30小時了感覺還在搖滾區」、「12小時開始燒,48小時後恢復正常,手臂7天後才不痠痛」、「這麼準時…我快12小時了…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