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施打高端傳猝死讓人心驚驚? 專家:請根據科學數據說話

2021/08/25 16:22

高端疫苗開打不到3天已傳出4例死亡不良事件,專家認為,應讓科學數據說話,有些人不應該見獵心喜似的,一直在放大民眾的恐懼,煽動大家的情緒。(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打不到3天已傳出4例死亡不良事件,對此,毒理專家指出,有些人不應該見獵心喜似的,一直在放大民眾的恐懼,煽動大家的情緒,「其實這只反應了你們這些人的無知而已。」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施打高端後傳出此猝死案例,一堆人看到這個狀況出人命好像見獵心喜似的,一直在放大民眾的恐懼,煽動大家的情緒,其實這只反應了你們這些人的無知而已。

招名威說,第一,全世界所有廠牌的疫苗,包括你們所謂「WHO認證」的疫苗,都沒有人可以號稱100% 安全,舉列,像是AZ每一百萬人約有80個人會死亡,莫德納和BNT則是有30個死亡,若以高端目前的比例,施打16萬人有2個人死亡,它的死亡率會是每一百萬人有12.5個人死亡,機率比AZ、莫德納和BNT低非常多,請根據科學數據說話!當你們要抗議的時候,看清楚數據,不要雙標,請一併連你們最愛的BNT一起禁用。

第二,打了疫苗會死亡,表示疫苗確實會在身體裡面產生免疫反應,這不是也間接的打臉你們這些人說「高端是糖水」的謠言嗎?而且值得關注的是,這些興災樂禍的人,和造謠的人竟然是高度重疊,也可以說他們根本就是同一群人。招名威說,他不敢想像,天底下竟然有一幫人、一個政黨,會要求自己的國民仇恨自己國家的疫苗,要自己的國民不要打,編織各種謠言讓這支疫苗從頭到尾就沒一刻好過,最好整個生技產業爛掉。

招名威認為,看不起自家產的疫苗,可以選擇不打,這是個人選擇。但是不用一天到晚用自己幾乎是零水準的醫學知識,去評論EUA、有沒有過三期,講難聽點,搞不好連AZ、莫德納、BNT以及高端的技術有什麼不同都不知道,好意思講得頭頭是道?

招名威強調,他力挺的是國家制度,畢竟高端是一個有經過政府獨立委員會審議通過,而且有數據可供公評的疫苗,如果施打出現問題,是由國家出面賠償。要是不信任這樣的程序,那麼在台灣,別用健保了,也不用相信任何醫師,不用吃任何藥,因為這些都是經過這群人正在批評的國家所發給的執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