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頭圍、骨架還要估身高? 網紅曝中國這樣選跳水選手

2021/08/07 18:56

來自中國的14歲全紅嬋總分打破奧運紀錄摘金。(美聯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國14歲跳水女將全紅嬋5日奪下東京奧運女子10公尺跳台金牌,一夕爆紅。中國網紅也分享自己兒時因身材條件差一點被選為跳水選手,當時沒有人問她的意願。她也直言,中國職業運動員多為家境清寒,而一旦被選中,注定沒有童年。

網紅「廣告小妹」來自中國上海,她在臉書粉專回憶,兒時為了跨區讀好學校,被媽媽送往某上海體育中心學游泳,教練是退役的國手,但她不想上游泳課,上課時常躲在廁所,學了兩年只學會打水,但教練在她媽媽的威逼利誘下還是寫了推薦信。憑著那封推薦信,她進入好學校的校隊、一次都沒上場過卻抱了獎狀回家。

廣告小妹說,有個小女孩當年和她一起躲廁所逃避上游泳課,後來對方進了國家跳水隊成為職業運動員。而她自己其實也有被選中。

她說,有天體育中心來了一群人,叫她們排排站,對著她們一一點評加丈量。廣告小妹被那群人包圍,嚇得她哆嗦,那群人自顧自的評論她頭小、骨架小,適合跳水,還測量她腿長,預估她會長到164,也稱讚她的背很直,讓她忍不住反駁「奶奶說我駝背嚴重!」被回以「別吵。背直和背挺不一樣。」接下來她繼續被折來折去,又湧上來幾人提議說可以開始練平衡感。

廣告小妹說,當下她只覺得自己是一頭豬,在菜市場任人擺佈秤斤論兩。她說,被選中該開心嗎?那時她們都還沒有黨的概念,卻不斷被大人提醒這是無比榮耀、這是為國爭光。那群人竊竊私語,說著快做決定,問問父母願不願意送體校。全程沒有人問過她的意願。

「廣告小妹」分享自己兒時因身材條件差一點被選為跳水選手。(圖擷取自臉書凡槿(廣告小妹))

廣告小妹感嘆,被選中的孩子,是注定沒有童年的,也不會有天倫之樂。中國職業運動員多為家境清寒、養不起孩子的家庭忍痛送去培訓。全紅嬋的獎金全拿去給媽媽治病。有人誇她孝順,有人遺憾她沒有童年,有人覺得她這輩子都值得了。他們卻不知,這才是真正的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廣告小妹說,她知道自己中國同胞們的玻璃心和好勝心令大家反感,可是她能理解。自從她被看上的那天起,她就被洗腦很久「這是為了國家啊!」在中國,運動員是國家的資產,是人民的榜樣。沒有個人榮辱,你的榮辱是全國人民的。是熱愛運動嗎?可能時間久了,自己也信了。當你生活在那樣的氛圍下數十年,你也會變的。

廣告小妹最後逃過一劫,教練舉薦了躲廁所那女孩。但她說,那群人的眼光好準,她確實頭小到買不到帽子,身高和他們預估的差不多。有一年她參加同學的慶生會,同學的表妹是大學跳水隊的。那表妹見了她,也說她天生適合:「而且妳還平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