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血荒20年來最嚴重 員林一家4口急挽袖 壽星也請假響應

2021/05/28 17:22

疫情因素全台鬧血荒,民眾響應,一家四口在家消毒後直奔員林捐血站捐血。(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疫情嚴峻,民眾減少出門,連帶捐血民眾減少,中部地區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四縣市每日捐血量約1100袋,較平日減少近4成,造成血庫存量僅剩3.7天,20年來最嚴重。員林市陳姓民眾一家4人一早就到捐血站捐血,也有生日民眾,專程請假跑來捐血,民眾表示,國家越是有難,國民越是應挽袖助人,一起挺過艱難疫情。

員林捐血中心表示,依統計,中部地區每日平均需要1800袋血量,不過最近平均只捐1100袋,每日短缺6~700袋,幾乎入不敷出,目前僅剩3.7天困存量(正常需7天),全台最缺。

陳姓民眾表示,平常每3個月捐一次血,因為疫情有超過半年沒捐血,最近看新聞,全台鬧血荒,想到多年前婆婆開刀輸血畫面,覺得一定要趕快站出來,今日一早一家四口全身消毒後,就直奔員林捐血站捐血,她也說,台灣疫情嚴重,可是等待輸血的人沒有少,只要盡一點力量,挽起袖子就能救人,何樂不為。

有民眾特別安排生日當天來捐血,願望台灣能早日挺過疫情。(記者陳冠備攝)

「生日願望祝福身邊的人都平安」黃姓民眾說,平時有捐血習慣,不過去年生日前跑去霧眉,才知道規定1年內都無法捐血,今年生日期滿1年,立刻跑來捐血,真心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員林捐血站護理長何梅寶說,中部地區每日最少需用到1500袋血,最缺A、B型,但目前很多捐血車無法開出採血,目前只剩3、4天存量,是20年來最嚴重血荒,她呼籲民眾在家防疫,也鼓勵來捐血站救人,捐血站寬敞,採實聯制、酒精消毒及人流管控等,捐血絕對安心。

陳姓捐血民眾表示,疫情嚴重,可是等待輸血的人沒有少,只要挽起袖子就能救人,何樂不為。(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捐血中心表示,目前只剩3、4天血庫存量,是20年來最嚴重血荒,民眾在家防疫,也可來捐血站救人。(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捐血站空間寬敞,採實聯制、酒精消毒及人流管控,令捐血民眾感到安心。(記者陳冠備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